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疫情挑战犹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疫情挑战犹存

2020年11月13日 13: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但疫情挑战犹存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4.8万至70.9万,显示劳动力市场正逐步改善。但分析人士认为,新冠疫情再度加剧为就业持续复苏增添挑战。

  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678.6万,环比减少43.6万。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势头在延续,但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远高于疫情暴发前水平。同时,疫情近期在美加速蔓延可能令就业持续复苏面临更大挑战。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6.9%,连续6个月下滑。得益于休闲和酒店业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当月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63.8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充其量仅完成了一半”。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