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率猛增 美媒称状况堪比人道主义灾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率猛增 美媒称状况堪比人道主义灾难

2020年11月13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率猛增 美媒称状况堪比人道主义灾难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综合消息:进入11月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各项数据屡屡刷新纪录。据新冠肺炎追踪项目数据显示,全美11日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超过65300人,达到疫情以来历史最高点。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室外餐厅保持“社交距离”就餐。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室外餐厅保持“社交距离”就餐。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美国疫情使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由于住院需求持续增加,美国已有一些医院不得不停止接收患者以避免崩溃。美国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院院长彼得·霍特兹(Dr.Peter Hotez)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场人道主义悲剧,看起来像一场屠杀,因为这些生命本不应该逝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疗记者桑杰·古普塔称美国疫情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并引用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的数据称,若美国不采取行动,“到今年年底,每天会有近30万人感染新冠,到明年二月,会有40万人因此死亡。”

  低收入人群受疫情打击更大

  美国因经济重启放松防疫措施,低收入阶层的生活更易因感染新冠而失控。美联社报道称,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新冠确诊人数达到新高,其中低收入人群和拉丁裔最多。

  圣约翰健康儿童与家庭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曼吉亚(Jim Mangia)指出,加州工人社区的确诊率达到五分之一,“这些患者在工作中感染,直到得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重新上班。很多患者失去了他们的工作和家庭。”

  当前疫情仍无法寄希望于疫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指出,美专家一致认为今年12月底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能授权任何疫苗。辉瑞是第一家完成疫苗试验数据的公司,至少11月底前无法汇总完成所有数据,而此后仍需要数周的审查工作。

  费城儿童医院疫苗教育中心委员会委员保罗·奥菲特博士称,“理论上说,疫苗可能会在12月底面世。”美专家指出,控制当前疫情的关键还是严格执行个人日常防护措施。(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