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单日新增新冠死亡人数创新高 专家:或继续增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单日新增新冠死亡人数创新高 专家:或继续增加

2020年11月16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5例为境外输入,目前累计确诊74205例。当日新增死亡71例,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纪录,累计死亡1106例。

  报道称,希腊境内日渐增长的确诊、死亡和重症患者人数,不仅困扰着不断推出新措施的希腊政府,也让希腊的专家们忧心忡忡。

  日内瓦大学医学系的希腊籍教授玛诺里斯·德米扎基斯称,并不知道希腊国内的封城措施会持续多久。“就现已宣布的为期三周的封城来说,在前两周并不会出现显著的(疫情趋势)下降。我们可能会看到与之前持平的趋势。而封城的成效会在第三周才显现出来。”

  他表示,要把确诊病例数和死亡或重症患者人数区分开来,因为“先有确诊再有死亡和重症病例”。现在出现的死亡病例是大约一个月前传染的结果,接下来一小段时间内死亡病例可能会增加,而新增确诊病例将会减少。”

  同时,他认为接下来几周的日新增病例数并不会出现急剧下降,而是会趋于稳定。“在接下来的四周内,死亡人数将继续增长,因为目前实施的新措施还没有真正生效。由于封城时间很短,我们不会在封城持续期间看到成效,而是在结束两周之后才能看到。如果我们进行为期三周的封城,那么五周之后每日新增病例数将低于500例。”

  他还提到,理想情况就是“前两周新增病例数下降,保持下降趋势,并大约在第四周逐渐开放“。此外,他透露疫苗接种计划将于圣诞节后开始实施。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病毒传播,希腊警察局局长卡拉马拉基斯已下令从当地时间11月15日凌晨6时至11月18日晚9时,禁止4人以上的户外集会。禁令明确了对于违反规定参与集会的人员,每人将被罚款300欧元,集会组织者将被罚款5000欧元。(戴劲)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