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全面动员遏制疫情扩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伊朗宣布全面动员遏制疫情扩散

2020年11月16日 16: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伊朗宣布全面动员遏制疫情扩散

  人民网讯 伊朗政府宣布,鉴于疫情日趋严重,全国要全面动员起来遏制疫情扩散。

  据《中东报》网15日晚间报道,伊朗卫生部日前宣布,全国疫情一直在迅速蔓延,当前伊朗是中东地区国家中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15日发表声明宣布:“举国上下要全面动员起来”,坚决遏制疫情继续扩散。

  鲁哈尼在声明中强调,“所有政府组织、部队和其它机构要尽一切可能向卫生部门和卫生工作者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据报道,伊朗政府14日宣布,从本月21日开始对首都德黑兰和全国约100座城市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停止非必要的业务和服务,禁止汽车进入和离开这些城市。

  伊朗卫生部15日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多达12543例,创下了新的记录,累计病例为762068例。伊朗电视台引用卫生部发言人西玛的话说,在过去24小时,全国有459人死于新冠肺炎,累计死亡41493人,伊朗是中东地区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德黑兰市议会议长哈希米警告说,许多人无视政府要求人们尽量少出门的呼吁,再这样下去,未来几周,德黑兰每天会有1000人因新冠肺炎而死亡。(安国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