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收紧防疫措施 禁止公众集会人数超过8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瑞典政府收紧防疫措施 禁止公众集会人数超过8人

2020年11月1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瑞典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当地时间16日,瑞典政府宣布禁止公众集会人数超过8人,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会展中心被改建成一家野战医院,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一名军事人员正在做准备。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会展中心被改建成一家野战医院,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一名军事人员正在做准备。

  瑞典首相勒文表示,从11月24日起,公众集会的人数限制将减少到8人,到目前为止,公众集会的人数限制在50到300人之间,具体人数取决于活动的类型。他称,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措施,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必要”手段。

  目前,瑞典新冠确诊病例超17.7万例,死亡人数超6000人。

  这项新禁令只适用于体育和文化活动等公众集会,因为政府无权禁止人们在家中举行私人集会。但民众被建议不要和家庭以外的人接触。

  “情况会变得更糟。履行你们的职责,承担阻止病毒传播的责任,” 勒文说。“不要去健身房,不要去图书馆,不要参加聚会,全部取消。”

  上周,瑞典政府宣布,从11月20日到2021年2月底,酒吧和餐馆在晚上10点后将不再允许提供酒精饮料。

  勒文说,最近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因为与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时相比,越来越少的瑞典人遵循政府的建议。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