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逾120万 部分地区重症病床紧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逾120万 部分地区重症病床紧张

2020年11月17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354例,死亡病例546例。随着疫情持续蔓延,意大利医疗资源出现短缺问题,防疫当局正就此积极进行调配,以确保患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205881例,其中死亡病例45733例,现存病例717784例,普通住院患者36028人,重症患者3492人,治愈患者442364人。

  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阿库里表示,关于个别大区所提出的重症监护病床紧张问题,由于各地区的疫情状况不同,或存在医疗资源调配和平衡等问题。目前医疗机构正在进行资源调配,将会确保每个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阿库里指出,目前意大利全国重症监护病床总数已达到10000张左右,到下个月可以扩充到11300张。现在接受治疗重症患者总数为不足3500人,重症监护病床目前不会面临紧缺压力。

  另一方面,近日,米兰圣拉斐尔医院推出一项针对新冠患者有偿上门诊疗服务,服务项目包括血液采样、血氧饱和度测量、胸部X光检查等。其收费标准高达450欧元。此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指责。医疗界人士表示,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请不要做新冠患者生意,守住道德底线比金钱更重要,应立即停止这种违背道德准则行为。

  伦巴第大区民主党籍议员皮洛尼指出,米兰圣拉斐尔医院针对新冠患者收取高昂的诊疗费,再一次表明了公共卫生资源的匮乏和大区政府的不作为。目前新冠疫情是一场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国家和民众正在应对数十年未曾有过的灾难,政府倘若容忍个别医疗机构发国难财,将是对国家和民众的严重失责。(博源)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