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药局授权首个新冠居家快筛试剂 30分钟内出结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食药局授权首个新冠居家快筛试剂 30分钟内出结果

2020年11月1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全美第一款新冠病毒快筛检测试剂的紧急使用授权,该试剂将能让民众全程在家进行病毒检测,且结果会在30分钟内出炉。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室外餐厅保持“社交距离”就餐。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室外餐厅保持“社交距离”就餐。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紧急使用授权,授予加州制造商卢西拉健康公司(Lucira Health)生产的单次用快筛检测工具。

  这一分子检测试剂是由民众自己采集拭子样本,再通过该试剂检测其中的病毒遗传物质。检测结果会在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显示。

  此前于10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表示,该局7月更新了指导方针,具体说明了家用检测试剂的标准,即要求试剂的操作简单,普通人也可以进行。不过,之后没有公司提交关于此类产品的申请。一些官员担心,企业或认为该指导方针所提出的要求难以达到。

  报道称,卢西拉公司所发开的试剂满足了使用简单的要求。据该公司网站消息,检测试剂售价将低于50美元。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