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确诊病例超8万例 护士自发驰援疫情重灾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超8万例 护士自发驰援疫情重灾区

2020年11月1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20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034例;新增6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88例。

  希腊疫情尤为严重的北部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目前正面临医护人员短缺的困境。为解决这一问题,来自南部克里特岛的10名重症监护室护士自愿前往当地,驰援抗疫医疗队伍。

    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市内街道上空无一人。当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5例为境外输入,目前累计确诊74205例。当日新增死亡71例,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纪录,累计死亡1106例。此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从11月7日6点起进行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
    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市内街道上空无一人。此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从11月7日6点起进行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

  这10名护士将从19日起开始工作。这也是首批响应泛希腊医学协会主席阿埃克萨蒂洛斯此前提出的,增援塞萨洛尼基抗疫倡议的医疗工作者。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说:“我向这些护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希腊是一个整体,任何地方有需要,其他地区都会对其伸出援手。”

  目前,塞萨洛尼基医院中收治的新冠患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同时,北部多地由于医疗硬件设施不发达,只能把病患转移至塞萨洛尼基进行救治,这使得该市的医疗系统正面临崩溃的边缘。

  为了缓解当地医院的压力,政府正考虑将塞萨洛尼基的新冠患者转移至雅典治疗。目前专家正在研究这一计划的可行性。

  不过,近日的一项监测报告却给希腊的抗疫工作带来了一丝曙光。根据研究人员对塞萨洛尼基和雅典污水的测试数据显示,这两座城市污水中的新冠病毒浓度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这表明为遏制病毒扩散而出台的全面封锁措施,可能正在开始发挥作用。

  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长帕帕约阿努教授说:“我认为到本周末塞萨洛尼基的疫情曲线将会开始趋于平坦。如果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很可能会在本月末看到期盼已久的下滑曲线。”据雅典大学分析化学教授托马伊迪斯预测,阿提卡也会在同一时期出现疫情减缓情况。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18日也表示,新增病例数预计在本周趋于稳定,下周开始将逐步下降,如果一切顺利,11月30日后将开始分阶段取消限制性措施。政府的初步计划是首先让学校重新开放,而零售业则有望在12月10号前开放,之后是餐饮业。(蔡玲)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