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36万例 美国多州疫情持续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36万例 美国多州疫情持续走高

2020年11月20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36万例 美国多州疫情持续走高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7时13分(北京时间20日零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94542例,达到55928327例;死亡病例增加9989例,达到1344003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0时53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5680万例,达5682260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359120例。

  联合国区域性犯罪与司法研究所18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集团正试图利用新冠大流行的机会频繁活动,破坏政府疫情应对措施,试图通过社交媒体煽动潜在的恐怖分子恶意传播新冠病毒。

  美洲:美国疫情持续走高 多地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1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1713242例,死亡病例达252514例。

  随着新冠病毒在当地不断蔓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9日发表最新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呼吁美国人感恩节不要出行。CDC当天综合多个模型结果预计,到12月12日,美国将有27.6万至29.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美国多地再次收紧防疫措施。加利福尼亚州长纽瑟姆19日宣布,加州绝大多数地区将实行“宵禁”,所有非必要活动、聚会在晚10时至早5时之间不得进行。纽约市长白思豪同日说,按目前病例增速,纽约市可能在一到两周内达到纽约州制定的疫情“橙区”标准,届时将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当天,纽约市的公立学校系统在开学不到两个月后再度关闭。

  在疫情扩散和新的限制措施影响下,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正在放缓,失业率或再次攀升。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14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长3.1万至74.2万,高于市场预期,为五周来首次上升。

  欧洲: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8万例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19日指出,上周欧洲共有29000多例新冠死亡病患,相当于平均每17秒就有一人死亡。但他表示,各国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正在见效。他同时警告各国,不要因追求政治或经济利益过早取消限制。

  法国卫生部19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1150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8万例,达2086288例。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当天指出,由于第二波疫情引起的焦虑,民众的心理健康状况“在9月下旬至11月初明显恶化”,影响心理的问题包括担心被病毒感染、对死亡的恐惧以及担心失业等。

  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9日18时,德国累计确诊867315人。针对德国实施已近三周的第二轮“封城”措施成效,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表示,本轮“封城”已收到了初步效果,尽管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处于较高水平,但该数据走势开始趋于平稳。但威勒警告称,当前疫情仍“十分严峻”,目前尚不明确德国疫情是否已看到拐点。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9日表示,俄新冠感染病例累计超200万例,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2.3万例。

  据斯洛文尼亚政府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64例,累计确诊60887例;新增死亡病例45例,为疫情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累计死亡964例。斯政府新冠疫情发言人耶尔科·卡钦当日表示,该国当前疫情形势令人担忧,民众应尽可能待在家里。

  据克罗地亚通讯社19日报道,克卫生部长贝罗什最新的新冠病毒检测报告显示阳性。据克民防总部19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146例,累计确诊93879例。

  亚洲:日本规定接种新冠疫苗为“国民义务”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9日20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377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超过2000例。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千叶县等多地19日新增病例数也创新高,其中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500例,达534例,累计确诊36256例。东京都19日将疫情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4级。日本国会众议院19日通过《预防接种法》修正案。该法案规定,接种新冠疫苗为“国民义务”,政府将全额负担接种费用。

  韩国首尔市19日零时起将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从1级上调至1.5级,暂定维持两周。首尔市政府当天宣布多项新措施,以强化疫情防控,减少社区传播。首尔市代理市长徐正协表示,近一周韩国首都圈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25.6例,其中首尔市病例约占59.8%,疫情呈持续加重之势。他介绍说,市政府将采取三大措施,提高公共设施防疫标准、加强日常生活防疫力度、强化宣传与督查。

  大洋洲及非洲:萨摩亚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19日宣布,该国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确诊者为一名从新西兰返回的男性海员。这名13日从新西兰奥克兰返回萨摩亚的海员18日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19日上午的检测又呈阴性。尽管如此,该男子仍被视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被隔离在首都阿皮亚一家医院。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1时左右,该地区报告确诊病例超201万例,达201606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8439例。非洲联盟和非洲国家卫生部门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严防疫情反弹。(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