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授渔计划”启动 助推抗疫国际援助2.0-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抗疫“授渔计划”启动 助推抗疫国际援助2.0

2020年11月2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启动仪式。 当仁中医供图 
启动仪式。 当仁中医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20日获悉,粤非企业产能合作服务论坛暨全球抗疫“授渔计划”互助行动启动仪式19日在广州举行,该行动由广东进出口商会、当仁中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发起,旨在推动抗疫国际援助升级到2.0版。

  据悉,这是第二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暨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活动的分论坛之一。尽管中国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国外许多国家尤其是一些贫困国家和地区仍急需抗疫援助。中国也经历了年初疫情爆发抗疫物质紧缺的阶段,许多企业耗费巨资购置了大量生产设备和生产材料。国内疫情过后,造成了大量富余产能。全球抗疫“授渔计划”互助行动,结合粤非企业产能合作服务平台,采用“三合一模式”和“产能援助与技术援助融合模式”,由爱心企业捐赠一批、当地国家和地区采购一批、供需双方合作一批的办法,并通过新旧产能结合、产能与技术援助结合,支援当地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

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介绍“授渔计划”互助行动。 当仁中医供图 摄
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介绍“授渔计划”互助行动。 当仁中医供图

  全球抗疫“授渔计划”互助行动由当仁中医担纲策划。当仁中医在今年年初国外疫情严峻、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曾迅速募集1280万元的抗疫物资,对四大洲13个国家进行捐赠,并采用空中接力的办法,驰援中国驻非盟使团。

  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九方马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王万军认为,抗疫国际援助需要推陈出新。如果说之前捐献物资是抗疫国际援助的1.0版本,那么援助产能和技术,则是抗疫国际援助的2.0版本。“2.0版可实现抗疫物质的现地化生产,因地制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最大限度地援助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

防疫物资产能合作单位获授牌。 当仁中医供图 摄
防疫物资产能合作单位获授牌。 当仁中医供图

  粤非企业产能合作服务平台和全球抗疫“授渔计划”互助行动获得了众多企业的支持。以佛山市顺德区科贝隆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顺德企业,通过非洲广东总商会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生产设备,新南方集团则向冈比亚、尼日利亚等国捐赠现金、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第一批生产线将陆续运往南非、尼日利亚、贝宁等5个国家,并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推动广东产业链向非洲转移,助力非洲抗疫物资生产本地化。”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霍江涛说。(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