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默克尔称欧盟最快12月可批准疫苗使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默克尔称欧盟最快12月可批准疫苗使用

2020年11月2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再创新高 默克尔称欧盟最快12月可批准疫苗使用

  中新社柏林11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部门20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23648例,再度刷新该国暴发疫情以来单日新增人数纪录。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对欧盟批准新冠疫苗使用的进度表示乐观。她预计,最快今年12月或明年年初,疫苗即可在欧盟获批,并开始实施接种。

    11月1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会谈后,未如外界此前所预期地推出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而是维持当前的“封城”措施力度。默克尔当天呼吁国民将人际接触缩减到尽可能小的程度,认真遵守政府倡导的防疫规则。德国政府同一天宣布,将从12月起向高危人群每人发放15个FFP2(即N95)口罩。图为16日下午,柏林健康泉车站内提醒人们乘车佩戴口罩的广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11月16日下午,柏林健康泉车站内提醒人们乘车佩戴口罩的广告。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这是继11月13日德国单日新增23542例确诊后,该国单日新增人数短期内再创新高。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22时,德国累计确诊已超90万人,达到901737;累计治愈578898人、死亡14101人。

  20日当天,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宣布其和美国辉瑞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已正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这款疫苗日前公布的三期试验最终结果显示,其有效率达到了95%。

  默克尔当天在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围绕疫情应对举行视频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前述表示。

  默克尔表示,近日从新冠疫苗研发领域传来的消息令人充满希望,“我们预计欧盟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年初也将批准疫苗使用。届时疫苗的接种自然也会随之启动。”

  默克尔表示,欧盟国家针对启动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大体遵循相似的方向,都是围绕“让哪部分人最先接种”这一问题展开的。默克尔表示,医护人员和新冠重症高危人群将最先接种。

  默克尔预计将于本月25日再次与德国各州州长协商下一步防疫策略。德媒报道称,由于德国联邦议院日前通过的新版传染病防治法赋予了政府实施更多防疫措施的权力,正在实施中的第二轮“封城”届时或将延长至12月20日。(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