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中国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后将积极考虑东盟国家需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晓伟:中国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后将积极考虑东盟国家需求

2020年11月2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宁11月24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黄艳梅)“中国积极推动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将在新冠疫苗研制完成并投入使用后积极考虑东盟国家的需求。”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24日表示。

  “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当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马晓伟在会上通过视频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伟称,中国与东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东盟正探讨制定《区域全面复苏框架》,中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双方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恢复。在此背景下,中方愿与东盟就卫生发展战略和规划进行充分交流与对接。

  马晓伟就中国—东盟卫生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积极对接卫生发展战略,促进地区卫生发展;二是加强传染病联防联控,更好维护地区卫生安全;三是深化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推动地区卫生创新。

  东盟秘书处秘书长林玉辉在会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东盟卫生合作机制在集体应对大流行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东盟在病毒的预防检测和应对方面共同努力,通过现有的各种平台积极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技术,如治疗经验、防控措施等。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团结合作,共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东盟十国卫生部主要官员在论坛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发布了《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倡议》,签署中国印尼卫生合作执行计划等众多务实合作成果。(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