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苗将由国家统筹管理 非授权机构禁止营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疫苗将由国家统筹管理 非授权机构禁止营销

2020年11月26日 10: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表示,根据政府内阁会议研究决定,新冠疫苗的采购、市场营销和管理使用,将由政府统筹并根据国会批准的计划进行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政府授权,一律禁止涉足新冠疫苗的营销和相关接种活动。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在出席社会活动时指出,政府首批采购的340万剂辉瑞疫苗有望在明年1月初交付170万剂。卫生部将于12月2日向国会正式提交新冠疫苗未来的采购计划、资金使用计划、分配计划和疫苗施打方案等相关新冠病毒防疫工作议案,并提请国会审议和表决。

  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阿库里表示,首批辉瑞疫苗的接种工作,将统一由国家卫生系统的医疗机构和医院负责疫苗接种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具有疾患无法前往医院的社会群体,医疗机构将会派出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根据规定,卫生部指定每家接种疫苗的机构和医院,必须在15天内至少能够接种疫苗2000人次。

  阿库里强调,鉴于辉瑞疫苗由于采用了最新的mRNA技术,需要保存在零下70℃以下低温环境,且在加有干冰的特制保温箱中仅能保存15天。为此,辉瑞疫苗的运输工作将由辉瑞制药公司协调安排,国家卫生部门将在全国各地设立300多个运输站点和疫苗储存点。

  阿库里表示,意大利卫生系统开发施打疫苗监测平台,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来记录、管理和追踪疫苗接种群体,并提供相关医疗服务。接种疫苗的人在施打第一剂疫苗后,将会在规定的时间内被通知接受血清学检测,以评估接种者对新冠病毒的抗体情况,借以评估是否需要施打第二剂疫苗针剂。(黄鑫)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