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 韩国全境强化防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反弹 韩国全境强化防疫

2020年11月30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疫情反弹 韩国全境强化防疫

  韩国政府29日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宣布非首都圈地区12月1日起上调新冠疫情防疫级别至1.5级。已适用2级防疫的首都圈将维持这一等级,但对感染频发的设施采取“针对性”防疫。

  1.5级防疫将限制公共设施使用人数,2级更为严格。2级防疫的其他措施包括咖啡店全天禁止堂食,只允许打包和外卖;餐厅21时后禁止堂食;练歌房21时后禁止运营。

  鉴于首都圈桑拿房和健美操教室等地近期聚集感染频发,政府决定先对洗浴设施、室内体育设施、补习班和培训班等加强防疫。

  非首都圈和首都圈最新防疫的实施时间分别为14天和7天。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作出上述决定,主要缘于以首都圈为中心的“第三波疫情”扩散至全国各地。

  韩国疫情近期明显反弹。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28日零时至2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50例,累计确诊3382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523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近日首次回落至500例以下。

  韩联社报道,虽然最近4日新增确诊人数呈减少趋势,但难以断定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9日通报数据减少可能与周末检测量较平时减少7000余份有关。

  29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本土病例413例,其中首都圈263例。最近一周,韩国日均报告新增本土病例数超过400例,已达到全国防疫2.5级的标准。

  韩国防疫部门认为,疫情仍在亲友聚会、办公室、补习班、桑拿房等日常活动空间蔓延,扩散可能持续更长时间。专家预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000例。

  韩国定于12月3日举行大学入学考试,预计全国考生超过49.3万人。疫情恶化加剧对病毒在考场蔓延的担忧。

  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前往首尔市龙山区的居家隔离考生考点五山高中,视察备考工作,并与普通考点和确诊考生考点的工作人员视频连线。

  他鼓励考生和监考人员,叮嘱他们做好防疫,同时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为考生加油。(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