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到2020年底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退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到2020年底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退出

2020年12月0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务院扶贫办:到2020年底所有贫困人口将全部退出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832个国家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剩余的贫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从目前情况看,到今年底,所有贫困人口也将全部退出。

  2015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了“十三五”(2016年—2020年)时期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至2015年底,全国还有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832个贫困县、12.8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达5575万人。

  国务院扶贫办表示,经过8年的精准扶贫、5年的脱贫攻坚战,2016年至2019年已有78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今年,国家对剩余的52个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各地区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精力、加大投入、攻坚克难,近期通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达到退出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宣布退出。

  11月23日,贵州省政府宣布,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退出。至此,中国中西部22个省区市的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剩余的贫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

  欧青平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绝大多数实现脱贫。从目前情况看,到年底,所有贫困人口也将全部退出。(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