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有望在明年一季度推出疫苗分配“最佳方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有望在明年一季度推出疫苗分配“最佳方案”

2020年12月0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有望在明年一季度推出疫苗分配“最佳方案”

  中新网马尼拉12月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2月2日,菲律宾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工作队(NTF)首席执行官、菲律宾政府“疫苗负责人”小卡利托·加尔维兹(Carlito Galvez Jr。)在一场公开吹风会上表示,菲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获得疫苗,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疫苗分配“最佳方案”。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坚信疫苗是终止新冠疫情的决定因素,在多个国际场合呼吁进行疫苗合作。11月20日,杜特尔特在APEC峰会上视频发言说,加强疫苗开发方面的伙伴关系对于战胜新冠病毒是必要的。“除了双边和多边合作,政府、私营部门和多边金融机构之间可以达成三方协议。”他支持马来西亚倡议建立新冠病毒在线网站,以在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之间分享疫苗相关信息。

  此前,杜特尔特在第37届东盟峰会上谈及疫苗问题时强调,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无论富国还是穷国,都能获得安全疫苗。“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

  据菲总统府新闻部通告,加尔维兹表示菲目前已与来自多国的公司进行谈判,也在尝试与美国和俄罗斯的不同疫苗制造商合作,以期实现购买5000万至6000万剂疫苗的目标。

  加尔维兹强调,菲抗击新冠病毒机构仍在就疫苗的价格和数量进行谈判,以确保获得安全、有效和负担得起的疫苗,能够为弱势人群和有风险行业工作人员提供公平接种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