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单日新增数字时隔三月再超4000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单日新增数字时隔三月再超4000例

2020年12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单日新增数字时隔三月再超4000例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2日晚间通报: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南非单日新增41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是南非自9月疫情形势好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首次超过4000例。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796472例,死亡病例达到21709例。

  日前,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以及公众松懈情绪的增加,南非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大幅反弹态势,目前已有多起聚集性新冠肺炎传播事件发生,继而引发外界担忧。

  为防止南非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感染高峰,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日与内阁成员紧急召开会议,讨论恢复宵禁令、缩短酒精类制品销售时长,以及在疫情高发区执行“封锁令”等措施的可能性。

  今年3月27日,南非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实行“封锁令”。尽管这一举措对于限制疫情的传播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也极大损害了南非本就疲弱的经济形势。进入9月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好转,南非政府逐步放松各项禁令,意在加速经济的复苏。不过,出行人流的增加,以及松懈情绪的蔓延,引发南非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

  目前,南非仍处于“国家灾难状态”。(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