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戴口罩法律生效 违者罚款95欧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荷兰戴口罩法律生效 违者罚款95欧元

2020年12月03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荷兰戴口罩法律生效 违者罚款95欧元

  为遏制新冠疫情,荷兰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法律12月1日生效,违反者将面临95欧元(约合753元人民币)罚款处罚。

  法新社报道,这项法律涉及的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商店、政府建筑的公共区域、学校、博物馆。理发师和驾驶汽车教练等近距离接触顾客的从业者工作时必须戴口罩。

  违反这项法律的人如果不满16岁,罚金为38欧元(301元人民币)。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0月要求13岁以上公民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但由于法律起草及获议会批准等程序,直到现在才生效。

  荷兰卫生大臣胡戈·德容赫12月1日说,“最顺利的情况下”,荷兰明年初将开始接种疫苗,但这件事不能匆忙,要确保安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