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方计划在三个城市展开大规模筛查以评估病毒传播情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官方计划在三个城市展开大规模筛查以评估病毒传播情况

2020年12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官方计划在三个城市展开大规模筛查以评估病毒传播情况

  中新社巴黎12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日透露,计划在三个法国城市展开大规模新冠病毒筛查,以评估当前的病毒传播情况。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表示,将在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和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各选择一座人口较多的城市展开大规模筛查,筛查时间将在圣诞假期前。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中午与法国参议长拉尔歇会面时对外披露了官方目前选择进行大规模筛查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圣埃蒂安、里尔和勒阿弗尔。筛查的具体时间和组织形式仍未最后确定。

  卡斯泰表示,展开大规模筛查是为了评估当前病毒的传播状况,更容易确定感染高风险地区,防止疫情反弹。已有10名科学家在给法国总统府的文件中建议能在两周内展开全国范围内的病毒筛查工作,并以法国北部城市里尔作为试点。

  多名医疗系统人士肯定大规模筛查的价值,并认为能够对防止疫情再度反弹起到一定作用。不过法国官方负责疫情研究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表示,大规模筛查仍有局限性,难以在无症状感染人群中检测到所有的感染病例。

  另外,卡斯泰当天还透露,为防控疫情,法国将进行随机的边境检查,以阻止民众进入滑雪场仍然开放的国家。随机边境检查将适用于法国与瑞士、西班牙的边界。瑞士等国的滑雪场预计在圣诞假期时仍将开放。

  卡斯泰重申法国决定在圣诞期间关闭滑雪缆车的决定,并强调相关措施的目标是避免有法国人因此被病毒感染。今年的第一波疫情时,一些欧洲国家的滑雪场发生聚集性感染,并使得病毒在欧洲的传播加速。

  根据2日晚发布的官方数据,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2244635例,比前一日增加14064例;累计死亡病例53816例,比前一日增加310例。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仍为10.8%。(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