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公布下一阶段防疫措施 将加强节日期间管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总理公布下一阶段防疫措施 将加强节日期间管控

2020年12月04日 07: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总理公布下一阶段防疫措施 加强节日期间管控以防“第三拨疫情”

  当地时间12月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下一阶段将要实施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孔特表示,意大利目前采取的分级防控政策已经奏效,在避免全面封锁的同时,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目前意大利全国范围内病毒有效传染数已降至0.91,因此政府将继续实施分级防控,并延续每晚22点到次日早上5点的全国宵禁令。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期,孔特强调,放松警惕可能导致第三拨疫情暴发,为此政府将在12月21日至明年1月6日期间实施进一步限制措施,除工作、健康等必要原因及返回居住地和住所外,禁止民众跨大区出行,12月25日、26日以及2021年1月1日,禁止非必要的跨市镇出行,在此期间入境意大利的人员必须进行隔离观察。

  其他措施还包括,明年1月6日前,滑雪场将不对公众开放,意大利境内暂停邮轮运营;1月15日前,商店可营业至21点,购物中心须在周末和节假日关闭,低风险区域的餐饮场所5点至18点可提供堂食服务,酒店旅馆正常营业,但12月31日只提供客房服务,以禁止跨年聚餐。

  孔特表示,政府强烈建议民众避免走亲访友,尽量在家过节,“这将是一个有别以往的节假日,我们需要等待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以及治疗药物的到来”。(总台记者 宋承杰)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