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研究: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疾控中心研究: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2020年12月04日 07:5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疾控中心研究: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本报华盛顿12月3日电 (记者张梦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新近发现,去年12月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

  这项11月30日发表在美国《临床传染病》半月刊上的研究称,为了确定在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前是否有人体内存在新冠病毒抗体,美疾控中心研究人员检测了美国红十字会于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期间采集的7389份血液样本。这些样本来自全美9个州的献血者。检测结果发现,其中106份血液样本中含有新冠病毒抗体。

  美疾控中心于今年1月21日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项研究称,检测结果显示,可能去年12月美国一些地方就已经出现个别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还有一种可能是有一小部分人群此前体内就已存在能与新冠病毒结合的抗体。

  此前也有美国研究称,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