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从5日起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莫斯科从5日起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0年12月04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莫斯科从5日起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中新社莫斯科12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3日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将从5日起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索比亚宁表示,首先接种新冠疫苗的对象是医务人员、教师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上述人员可从4日起在相关网站上申请接种。

  索比亚宁说,接种的疫苗为俄罗斯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莫斯科已在各医院设立了70个接种点。疫苗冷藏运输车、接种点的医用冰箱等已配齐,人员也已进行了专业培训。

  索比亚宁强调,在未来几星期内,随着疫苗大批到来,接种人员范围将扩大。

  据俄卫星通讯社援引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程事务委员会主席季姆琴科的话说,联邦委员会议员们已经开始接种疫苗,接种的疫苗为“卫星—V”或由“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开发的“EpiVacCorona”疫苗。

  2日,俄总统普京要求,俄罗斯从下周开始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同一天,俄中央军区、南部军区等已收到了首批大量疫苗并开始为治疗新冠病人的医护人员进行接种。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3日表示,除了“卫星—V”疫苗、“EpiVacCorona”疫苗和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正在测试的疫苗外,俄罗斯还在开发至少10种疫苗。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消息,在过去一天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8145例,创下单日新增人数纪录。莫斯科是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约7750人。全俄累计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了237万人。(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