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超225万 官方正式宣布疫苗接种方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超225万 官方正式宣布疫苗接种方案

2020年12月0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225万 官方正式宣布疫苗接种方案

  中新社巴黎12月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5万例。法国官方当天正式对外宣布新冠疫苗接种方案。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3日新增确诊病例12696例,累计确诊病例为2257331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54140例,新增死亡病例324例。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为10.7%。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晚召开发布会,首先介绍疫情形势。他表示,新冠病毒在法国的传播速度有望继续放缓,他希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能够在数日后降至一万例以下。卡斯泰同时呼吁民众保持警惕,相关管制措施目前仍在实施中。

  卡斯泰随后代表官方宣布疫苗接种方案。他表示,疫苗接种大致分三类人群,明年1月起从最容易感染病毒的第一类人群开始接种,其中包括养老院人员。容易被病毒感染的第二类人群将于明年2月开始接种。明年3月之前大约有1400万人接种;4月之后将面向其他普通民众接种。

  卡斯泰表示,法国将确保为其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所有人免费接种疫苗,并已预留了明年社会保障预算中的15亿欧元以支付相关费用。他说,准备接种的疫苗现在仍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审核批准。他透露,法国已经从不同的制药公司订购了2亿剂疫苗。

  法国官方任命免疫学家阿兰·菲舍尔主持疫苗接种的相关科学研究工作。按照官方目前的安排,为第一类人群接种的疫苗为辉瑞公司的疫苗;为第二类人群接种的疫苗将增加到4种;到明年春天,供全民接种的疫苗将增加到6种。

  菲舍尔指出,人们对这些疫苗功效的了解有待进一步深入,因此应保持谨慎。他表示,有必要知道相关疫苗是否在保护接种疫苗的个体免于感染的同时,还能防止病毒的传播,从而打破传播链条,更快结束疫情。(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