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卫生部长:南非将迎第二波疫情高峰 疫苗尚未研制成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卫生部长:南非将迎第二波疫情高峰 疫苗尚未研制成功

2020年12月05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卫生部长:南非将迎第二波疫情高峰 疫苗尚未研制成功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 (记者 王曦)自南非政府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延长“国家灾难状态”至明年1月15日后,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4日考察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花园大道区的防疫工作。他警告称,花园大道区所在的东开普省疫情一旦蔓延开来,极有可能导致南非迎来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

  同时,穆凯兹指出,目前尚未有有效的疫苗能够遏制疫情的蔓延,因此公众万不可掉以轻心产生松懈情绪。

  日前,随着南非圣诞节期的临近,以及人员出行频率的上升,导致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呈反弹态势。特别是东开普省、西开普省连续出现多起聚集性传播事件,使得外界对于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景充满担忧。

  对此,穆凯兹坦言,目前的疫情形势,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极有可能成为南非人民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巨大问题”。

  此外,穆凯兹还就疫苗问题予以回应。他透露,南非的新冠肺炎疫苗至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有可能研制成功,因此眼下南非民众必须众志成城,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意识到疫苗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出路,但它目前确实还没有到来,因此我们还不能在疫情面前就此懈怠。”他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800872例,死亡病例21803例。(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