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累计病例超170万 超六成民众望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新冠累计病例超170万 超六成民众望接种疫苗

2020年12月0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18时,意大利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21052例,死亡66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70万例,死亡病例近6万例。民调显示,在受访者中,约6成民众表示,新冠疫苗一旦上市,他们会主动要求接种疫苗。

    资料图:2020年3月,位于意大利伦巴第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一名戴着防护面具的护士正在安慰另一名换班的护士。Paolo MIRANDA 摄
    资料图:2020年3月,位于意大利伦巴第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一名戴着防护面具的护士正在安慰另一名换班的护士。Paolo MIRANDA 摄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民调查机构Quorum和YouTrend发布最新“疫苗接种民意取向”民调结果显示,在受访者中,67.2%的男性和59.6%的女性表示,新冠疫苗一旦上市,肯定会主动要求接种疫苗。

  为保障新冠疫苗的储运和配送工作顺利进行,意大利当局宣布未来新冠疫苗的储运和配送工作,将由军方普拉提卡海军基地(Pratica di Mare)负责。

  报道称,普拉提卡海军基地为意大利大型军用联运枢纽,该基地拥有大型军用机场及可停泊大型舰船和航母舰队的深水港口,具有得天独厚的陆海空物资配给优势。

  民调指出,在不同年龄段的受访者中,18至34岁的受访者74.9%的人表示肯定接种新冠疫苗;35至54岁的受访者53.5%的人表示会接种疫苗;55岁以上受访者63.3%的人表示一定会接种疫苗。

  在明确表示不会接种新冠疫苗的受访群体中,其中男性占12%,女性占19.3%;18至34岁的受访者6.8%的人表示不会接种,35至54岁23.7%的受访者表示不接种,55岁以上的受访者15.4%的人表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民调显示,此次民调受访者还就疫苗上市能否结束疫情问题接受了提问,其中16.2%的受访者认为疫苗能够结束疫情;75.9%的人认为会解决很多问题,但不能结束疫情;4.3%的受访者认为疫苗不会对遏制疫情产生太大影响;3.6%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

  在关于疫情期间对医护人员信任度的问询中,97.4%的受访者表示对医护人员非常可信;2.6%的受访者表示不可信;0.6%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

  在关于对意大利政府处理疫情的满意度方面,26.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对疫情处理得当;41.2%的人认为政府对第一波疫情中处理较好,第二波较差。

  在关于对孔特政府处理疫情的信任度方面,45.8%受访者认为非常值得信任,54.2%的人认为不值得信任;对于总理孔特个人的信任度,50.1%的受访者认为值得信任。(博源)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