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死亡病例超6万例 当局增派7万警力维持秩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死亡病例超6万例 当局增派7万警力维持秩序

2020年12月07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8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72万例;新增死亡56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万例,成为全球第6个死亡病例突破6万的国家。为遏制疫情蔓延,意大利当局将增派7万警力维持秩序。

  据报道,意大利作为首个暴发新冠疫情的西方国家,随着圣诞和新年防疫法令的出台,以及区域疫情风险级别的重新划分,目前除阿布鲁佐大区外,全国其他大区商店均已重新开始营业。大量民众涌向街头进行聚集性购物,此举再次引发了国家卫生系统对疫情复燃的担忧。

  米兰、都灵和首都罗马等大中城市经历了前一个周末的购物潮后,当局已开始向城市主要商品街和购物中心增派大量宪兵和警察,疏导人流和控制秩序。都灵公共秩序安全委员会更是建议大型购物中心,应增加安保人员维持秩序。

  罗马警方表示,罗马市中心广场5日下午大约聚集了超过3000多人,警方怀疑这些人以购物为名进行集会。警方随即采取了干预措施,并疏导民众离开了广场。

  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格斯指出,随着圣诞和新年的临近,内政部将会加强对社会人员流动的监控和限制民众跨地区旅行。2020年的圣诞节不同于往年,控制民众大举迁移和遏制疫情扩散,将是警察部队首要任务。

  报道称,意内政部将陆续增派超过7万名警力,并在国家武装部队部的配合下,具体执行节日期间城市和社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并确保防疫法令的有效落实。(博源)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