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疫情形势严峻 洪森要求采取最严格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疫情形势严峻 洪森要求采取最严格措施

2020年12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疫情形势严峻 洪森要求采取最严格措施

  中新社金边12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首次出现的社区传播使当地疫情形势更加严峻,柬埔寨首相洪森要求全国行政长官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7日通报,当天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社区传播病例,其中一名29岁柬埔寨女性是内政部官员,居住在棉芷区长夏社分区。11月27日晚曾在Zando服装店万景岗分店购物,全程未戴口罩。

  柬埔寨内政部部长苏庆指出,该患者没有接触过确诊的监狱总局局长或其他有关联人员,为了以防万一,内政部秘书处召集所有官员和工作人员,包括之前未接受检测的人员,于7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11月28日,柬埔寨一名56岁女性出现感冒症状,新冠核酸测试结果为阳性,随后她任职柬埔寨内政部监狱总局局长的丈夫及其他4名家属核酸测试为阳性。这是柬首次出现社区传播病例,柬埔寨官方把该事件称为“11·28社区传播事件”。截至12月7日,柬卫生部已追踪到1.13万名接触者,有32人相继确诊。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洪森表示,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并已草拟一份公函,在必要情况下,呈送国会主席和参议院主席,征求两个机构的一致同意,再申请国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洪森指出,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势必影响国家经济,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他要求全国省市长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包括所有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必须规划社交距离,严防人潮聚集。(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