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走访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走访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

2020年12月08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前往第30期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驻地,看望医疗队队员,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总领馆领事沈琦陪同参加。

  张志昇表示,援桑医疗队是新中国成立后向非洲派出的第二支医疗队,有着将近60年光荣历史传统,一直是全国援外医疗战线的标兵,为增进中桑人民友谊发挥了突出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第30期援桑医疗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勇于吃苦,进取创新,克服困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积极服务桑给巴尔人民,努力帮助桑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并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桑友好合作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医疗队在桑工作和生活。

  援桑医疗队队长王一茗代表全体队员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决完成本期援桑光荣任务。

  中国政府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共有21人,由江苏省派出,包括外科、眼科、耳鼻喉、口腔、妇产、泌尿、消化、放射、麻醉、中医等科室优秀医疗专家,分别在桑给巴尔岛纳兹·莫加医院和奔巴岛阿布杜拉•姆才医院工作,抵桑仅两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多起难度较大的手术治疗,得到桑政府部门、所在地医院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