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或难以在12月15日第二阶段“解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或难以在12月15日第二阶段“解封”

2020年12月09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或难以在12月15日第二阶段“解封”

  法国防疫专家埃里克·科姆7日说,就法国疫情趋势看,可能难以在12月15日实现目标,即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下。这是法国政府先前设定的第二阶段“解封”前提。

  科姆是巴黎皮提耶-萨勒佩特里医院传染病部门主管。他接受法国信息频道采访时说,人们没有严格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限制措施。“我不认为这一目标能够实现。(眼下新增确诊病例数)下行趋势停滞,趋于稳定。”

  科姆警告,如果民众在圣诞节和年末假期不够重视,法国或将于明年(2021年)1月中旬面临“第三波”疫情。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30万例,病亡超过5.5万人。法国卫生部门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022例,低于前一日报告的12923例。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1月24日宣布,第二波疫情高峰结束,法国11月28日起分三个阶段解除防疫封锁措施。第一阶段当天开始,具体措施包括商店在采取防疫措施前提下恢复营业、民众日常出行范围从住所附近1公里扩大至20公里;12月15日起,如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下,进入第二阶段,措施包括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场所重新开放;明年1月20日起,如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保持5000例以下,进入第三阶段,措施包括体育馆和餐馆重新开放、中学全面复课。(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