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增确诊27328例 专家评估疫苗对明年发病率影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俄新增确诊27328例 专家评估疫苗对明年发病率影响

2020年12月1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328例。俄经济研究中心统计和模拟专家称,俄成功使用疫苗,将减少2021年春季的每日发病率,民众大规模接种疫苗,也将缩短疫情蔓延的时间。

资料图:12月5日是莫斯科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一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12月5日是莫斯科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一天。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报道,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消息中称,过去24小时,俄84个联邦主体新增确诊病例27328例,其中发现无临床症状者5163例,累计确诊2681256例;新增死亡病例450例,累计死亡人数为47391人。

  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过去24小时,有18562人治愈出院,俄全国累计治愈出院2124797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当日稍早报道,俄经济研究中心统计和模拟专家塔瓦江认为,俄成功使用疫苗,将减少2021年春季可能面临的新冠疫情高峰的每日发病率,民众大规模接种疫苗,也将缩短病毒传播的时间。

  塔瓦江表示:“接种疫苗不会立即产生作用,也不会对(2020年)秋季发病率高峰产生重大影响,但是这对于缩短疫情的时间极其重要。如果70%的居民成功接种疫苗,那么这将接近大流行结束。”

  报道称,他指出,“有可能2021年将再次出现春季(疫情)高峰,但将弱一些,因为主要人口将接种疫苗或者(已经)患过病。可以推测,2021年春季高峰将在3月,俄罗斯每日发病率将约为8000人”。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