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90万 总统宣布新增两热点地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90万 总统宣布新增两热点地区

2020年12月15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90万 总统宣布新增两热点地区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4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表示,南非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幅令人担忧,南非政府确定增加2个新的疫情热点地区。

  截至12月14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866127例,死亡病例23451例。特别是近一周以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现激增态势,日均增长数字均在5000例以上。由于目前正值南非毕业季,日前连续发生的毕业生聚集性传染事件,引发社会担忧。

  “如果南非人民不在这个圣诞节做点什么,那么我们接下来可能会面临悲剧。”拉马福萨宣布,继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被划为疫情热点地区后,花园大道区和巴特曼地区此次被列为新的热点地区。由于上述三个热点地区疫情发展速度快于其他地区,因此将执行比南非其他地区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严格限制室内、室外集会人数分别为100、250人;葬礼后的其他一切活动均被明令禁止;公共场所必须安装通风设备,且全部人数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拉马福萨指出,随着圣诞、新年假期的来临,南非民众出行的频率显著上升,加之部分南非民众未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从而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避免疫情大规模传播,从即日起,南非全国范围内执行每天23时至次日4时的宵禁令,餐厅酒吧必须在22时前关闭;酒精类制品销售时间严格限制在每周一至周四的10时至18时;疫情热点地区的海滩将按防疫规定的时段关闭。

  针对外界关注的新冠肺炎疫苗问题,拉马福萨回应称,南非政府将及时向民众公布疫苗研发进展,预计明年上半年,南非总人口的10%(约为500万)将率先接种疫苗。

  此前,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于9日宣布,南非进入新冠肺炎第二波传播高峰。(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