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卫健委向津巴布韦公立医院捐赠抗疫医疗设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国家卫健委向津巴布韦公立医院捐赠抗疫医疗设备

2020年12月16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国家卫健委向津巴布韦最大公立医院捐赠抗疫医疗设备

  新华社哈拉雷12月15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最大公立医院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15日在首都哈拉雷举行仪式,接收中国国家卫健委向其捐赠的医疗设备。这批设备包括呼吸机、血氧监测仪、心电图仪、制氧机等,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在接收仪式上,中方代表、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罗伟强表示,中国和津巴布韦是传统友好国家,捐赠这批设备是两国在医药卫生领域加强合作的具体体现,旨在帮助当地医院提高新冠治疗水平,造福津巴布韦民众。他表示,中方将继续加强与津方的合作,助力津方抗击疫情。

  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首席执行官芒加尼泽代表津方感谢中方捐赠。他表示,中国政府为津巴布韦抗击疫情提供了巨大帮助。津巴布韦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批医疗设备是“雪中送炭”,将大幅提升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对新冠重症患者的治疗能力。

  今年3月津巴布韦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中方多次向津方捐赠抗疫物资,并于5月向津巴布韦派出由12名专家组成的抗疫医疗专家组。

  截至12月14日晚,津巴布韦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11358例,死亡病例309例,治愈病例9554例。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