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新冠确诊1240例 有望2021年初开始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新冠确诊1240例 有望2021年初开始接种疫苗

2020年12月16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2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6372例;新增死亡98例,累计死亡3785例。希腊卫生部专家预计,希腊有望在2021年年初开始接种疫苗。

  据报道,希腊卫生部专家组成员帕帕伊凡吉鲁在14日举行的疫情通报会上说,最近几天新增新冠患者的入院率明显减少,重症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增长也开始趋于稳定,但希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依然是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和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

    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当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5例为境外输入,目前累计确诊74205例。当日新增死亡71例,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纪录,累计死亡1106例。此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宣布从11月7日6点起进行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
    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

  帕帕伊凡吉鲁提醒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期间做好防护。希腊政府14日宣布了关于圣诞和新年节日期间的限制措施,包括聚会将仅允许两个家庭参加,人数必须控制在9人以内。

  帕帕伊凡吉鲁预计,希腊有望在2021年年初开始接种疫苗,并敦促每个人都参与到疫苗接种计划中,她说:“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恢复正常的生活。”

  关于疫苗接种计划,希腊卫生部副部长孔托扎马尼斯表示,公民不可以自主选择想要接种的疫苗。他说:“新冠疫苗的接种和流感疫苗的接种类似,民众将不会选择自己想要接种哪款疫苗。一旦疫苗通过了相关机构的许可,就说明它符合所有标准。”

  孔托扎马尼斯还强调希腊不会出现疫苗短缺现象,全国范围内的1018个疫苗接种中心正在筹备之中,以便在疫苗来到希腊后的数天内就开始向民众提供接种服务。根据卫生部的计划,每月将有约200万人次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尽管希腊目前仍处于封锁状态,欧盟也尚未完成对新冠疫苗的审批,但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15日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乐观情绪。他说:“如果我们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遵守卫生规则,那么我们将有希望从根本上扭转疫情。不久之后,随着疫苗的到来,将会给我们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带来新的希望。”

  对于疫苗的接种计划,基基利亚斯说,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向民众介绍详细的计划。他还强调,医护人员将首先接种疫苗。(蔡玲)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