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冷”而入?低温状态下新冠病毒能存活多久?吴尊友回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趁“冷”而入?低温状态下新冠病毒能存活多久?吴尊友回应

2020年12月16日 19: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趁“冷”而入?低温状态下,新冠病毒能存活多久?吴尊友回应→

  进入12月以来,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这让很多人关心:病毒在低温状态下能存活多久?如何更严地把好进口冷链关口?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此进行了分析。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一般来说,只要在零下,比如-1℃到-10℃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一类的病毒,能够存活几周到几个月不等。

  随着冬季的到来,温度的降低,一方面,境外病人数量增加以后,对于物品的污染增大了,污染物品的比例增加;另一方面,污染的病毒存活的时间会延长。

  虽然我们在海关关口进行消毒处理,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些新的挑战,在低温的情况下,常温消毒剂消毒的效果明显减弱,或者根本发挥不了消毒的作用。相关消毒领域的专家,正在研究在低温环境下,如何能够达到像常温一样的消毒效果。

  据相关专家介绍的研究进展,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可能会出现一些突破,希望他们的研究成果,能为我们对于冷链、冬季物品的消毒,提供新的技术方法,为防止物品把病毒带入国内,提供新的技术手段。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