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斯洛文尼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

2020年12月17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斯洛文尼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12月16日电(记者彭立军)据斯洛文尼亚政府16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07例,累计100389例;新增死亡病例39例,累计2190例。

  数据还显示,斯全国15日对6579人进行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32%。据当地疫情监测网站统计,该国现有确诊病例20785例,住院患者1251人,其中重症患者211人。

  斯卫生部长甘塔尔15日宣布,最早将于21日开始在首都卢布尔雅那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并将在新年后扩大检测范围。他说,预计又一波疫情将于明年1月开始,届时形势将会更加严峻,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是防控关键。

  虽然疫情严峻,但斯政府决定于本周开始放松部分防疫措施,包括恢复部分公共交通;在可确保至少2米距离的室外公共场所不再强制要求戴口罩;在疫情相对较轻地区允许部分商店营业等。

  斯洛文尼亚于10月18日再次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随后陆续实施宵禁、禁止公共场所聚集、关闭商店和学校等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