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防控力度 丹麦拟圣诞假期关闭商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大防控力度 丹麦拟圣诞假期关闭商场

2020年12月18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加大防控力度 丹麦拟圣诞假期关闭商场

  面对第二波新冠疫情,丹麦政府16日宣布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关闭除超市、药店和食品店外的所有商店,以防疫情蔓延。禁令定于下月3日解除。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范围内购物中心自17日起关闭。除超市、药店和食品店以外的其他尚未关门的商店定于本月25日起关闭。另外,美发店、理疗店和驾驶学校自21日起关闭,低年级学生21日开始居家上课。

  弗雷泽里克森说:“丹麦圣诞节至元旦期间将实实在在停摆。”

  德新社报道,政府宣布上述新令前不久,丹麦境内餐饮店仅获许提供外卖服务;民众部分时段聚集人数不得超过10人;政府建议公职人员远程办公;影剧院、博物馆等文化活动场所及健身馆、游泳馆等健身场所延长停业期限。

  按照美国《福布斯》说法,丹麦较高年级学生眼下已居家上课。

  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数据显示,丹麦16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92例,创历史新高。弗雷泽里克森说,疫情传播速度太快,全国目前疫情防控级别为4级,仅次于最高级5级。她建议民众在圣诞节期间仅小规模聚集,同时预估明年1月和2月将是丹麦疫情最严重时期。

  “我们的卫生系统遭受压力,”她说,“我们必须现在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16日敦促欧洲民众与家人庆祝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戴口罩,警告新冠确诊病例明年年初大幅上升的“风险高”。(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