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宣布将实施第三次全面“封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奥地利宣布将实施第三次全面“封锁”

2020年12月19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奥地利宣布将实施第三次全面“封锁”

  新华社维也纳12月18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政府18日宣布,该国将从26日起再次收紧新冠防疫政策,第三次实施全面“封锁”措施。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当天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几周该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明显减少,民众可以按原定的“谨慎”放松政策度过圣诞节。但因新增感染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仍然很高,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防止疫情再次暴发,政府决定从12月26日至2021年1月17日再次实施严格的全面“封锁”措施。

  库尔茨表示,2021年1月“解封”前的周末,将再次在全国范围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1月18日起,将有条件开放部分文化、旅游和餐饮设施,但只向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民众开放。

  奥地利曾于12月初首次在全国范围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但民众自愿参检率不足20%,远低于政府预期。

  为防控新冠疫情,奥地利于3月16日首次实施全面“封锁”措施,从4月14日起逐步“解封”。因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奥地利从11月3日起再次实施“封锁”措施。12月7日,奥地利开始“谨慎”放松“封锁”措施。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18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85例,累计确诊病例334913例;新增死亡病例145例,累计死亡5127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