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已累计向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140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民航局:已累计向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140次

2020年12月2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截止到12月20日,民航局已经累计向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140次,其中国内航空公司54次,国外航空公司86次,取消国际客运航班272班,有效防止了疫情境外输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12月2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资料图: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一名女子经过到达航班信息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一名女子经过到达航班信息屏。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国新办12月22日发表《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今年以来航空公司特别是国际航班的业务受疫情冲击很大,民航局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帮助航空公司转型升级,统筹疫情防控和航空业的升级?

  对此,董志毅介绍,当前,境外的疫情输入压力不断的增加,民航局近期根据疫情输入的形势,对国际客运航班的熔断措施实施调整,目前来看,每周国际客运航班大概在250余班,从12月16日起,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这个公司的航线运行2周,原来是1周。“截止到12月20日,民航局已经累计向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140次,其中国内航空公司54次,国外航空公司86次,取消国际客运航班272班,有效防止了疫情境外输入。”

  董志毅表示,针对目前国际货运航班的情况,每周客运航班大约在6000班左右,民航局增加了货运航班风险防控等级和防控要求,增加了冷链、货运、行李等航空物流关键环节预防,消毒工作和货运人员、行李人员等关键人员的防护要求。通过这样建立多层级、多层次、立体化、精准性的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国内国际人员货物往来逐步恢复的实际需求。

  董志毅指出,目前,民航局正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加强精准施策,尤其从推动构建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出发,推进民航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新力、提升行业运行品质。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