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数创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数创新高

2020年12月24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数创新高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23日晚间通报,当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46例,创下南非自发现首例病例以来,单日新增数字的最高记录。

  此前,南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为7月24日13944例。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954258例,死亡病例达到25657例。

  进入12月以来,南非迎来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特别是病毒发生变异、圣诞新年假期的到来,加速了疫情的传播速度。

  穆凯兹坦言,第二波病毒的传播比第一波“快得多”,且正在呈现“指数级”增长。“我们必须警告南非人民,南非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提升防疫措施的严厉程度,以确保我们能够遏制当前病毒惊人的扩散速度。”

  穆凯兹说,夸祖鲁·纳塔尔省、西开普省和豪登省依旧是疫情重灾区,在过去24小时内,三省记录的新增病例数中占全国总数的81%。

  穆凯兹表示,目前处于假期内的南非民众普遍存在懈怠情绪,对于疫情的防范意识较为淡薄。“但不幸的是,疫情并不会出现懈怠,因此在现阶段,每个人都不能自满。”

  日前,南非医学专家通过基因测序的方式发现,南非的新冠病毒已经出现变异,且“正在使年轻和身体健康的人患上重病”。受此影响,目前包括德国、法国、瑞士、以色列等国政府已经宣布对南非实施旅行禁令。(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