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创新高 官方称明夏将有足够疫苗供全民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创新高 官方称明夏将有足够疫苗供全民接种

2020年12月24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12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部门23日公布的新增新冠病死人数为962,再度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157万。针对本月27日即将启动的疫苗接种,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德国各州今年内可获得130万剂疫苗,而到明年夏季则将有足够的疫苗供全民接种。

  德国疾控部门23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4740,新增病死人数为962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18时12分,德国累计确诊1578506人、治愈1159714人、死亡28348人。

  德国即将于本月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在德国电视一台节目中表示,德国在今年年底前可获得130万剂现已获欧盟批准紧急使用的辉瑞-BioNTech疫苗。明年一月则将再获得1千万剂该品牌疫苗。此外,施潘表示,待欧盟批准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后,德国在接下来一个月内还可获得150万剂莫德纳疫苗。

  施潘表示,如果目前研发已到最后阶段的其它几款疫苗能够获批上市的话,那么德国到明年夏天将可为全体民众提供接种疫苗的机会。德国首批疫苗接种只在特定的疫苗接种中心针对特定人群进行,公众无法自行申请接种。施潘表示,到明夏,人们预计将可在普通诊所内接种疫苗。

  尽管德国从本月16日起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封城”措施,但数日来疫情仍未见缓解。其中,以东部萨克森州疫情最为严重,其“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数”已升至414.1,是德国官方设定的高风险地区临界值(50)的8倍以上。该州疫情最严重的包岑县甚至达到了602.2。

  萨克森州长克雷奇默警告称,该州接下来十周将面临疫情以来最为严峻的时期,如果防疫规定未能得到遵守的话,明年1月中旬恐将暴发“第三波疫情”。(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