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多国收紧防疫举措 加快新冠疫苗部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东多国收紧防疫举措 加快新冠疫苗部署

2020年12月24日 12: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东多国收紧防疫举措 加快新冠疫苗部署

  新华社突尼斯12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年终将至,中东多国收紧新冠防疫举措,重启宵禁;部分国家加快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11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127972例,累计死亡7209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鉴于当前埃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上升,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新年庆祝活动以控制疫情发展。

  以色列卫生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884例,累计确诊384169例;累计死亡3141例。以色列卫生部23日发布声明说,该国发现了4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3例来自英国。为应对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从23日起,以色列禁止非本国公民入境,本国公民入境后也需在指定酒店隔离14天,相关规定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1月1日。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鉴于感染率上升,以卫生部已向政府提交近期实施第三次全面“封城”措施的建议。

  摩洛哥卫生部23日更新数据显示,该国2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46例,累计确诊420648例,累计死亡7030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摩洛哥政府宣布,自23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周的宵禁。

  伊朗卫生部23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261例,累计确诊1177004例,累计死亡54156例。卫生部长纳马基当天表示,卫生部门对过去3周从英国入境的旅客进行检测,尚未发现变异病毒。此外,伊朗一款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伊朗卫生部表示,研发国产疫苗的同时,伊朗将努力从国外采购疫苗。

  科威特2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6例,累计确诊148773例,累计死亡924例。科威特卫生部当天表示,首批购买的新冠疫苗已于凌晨抵达,疫苗接种将于24日开始,将优先为医务工作者、65岁以上人群接种。

  阿曼2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3例,累计确诊128236例,累计死亡1491例。阿曼国家统计和信息中心23日发表声明说,该中心与卫生部合作对3000名18岁及以上阿曼公民和外籍人员进行随机调查,以获取社区对新冠疫苗的认识,并搜集有新冠感染史人员注射疫苗数量、状况、注射后效果等数据。

  黎巴嫩卫生部23日报告,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246例,累计确诊163225例;新增死亡22例,累计死亡1333例。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透露,来自英国的航班上发现3名乘客新冠检测呈阳性。(执笔记者:潘晓菁;参与记者:郑思远、王峰、夏晨、张淼、尚昊、刘宗亚、涂一帆、冀泽、苏小坡、王薇、杨元勇、吴丹妮、黄灵、熊思浩、马意翀、王尚)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