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破160万 境内确诊首例感染变异病毒病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累计确诊破160万 境内确诊首例感染变异病毒病例

2020年12月25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破160万 境内确诊首例感染变异病毒病例

  中新社柏林12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160万人。当天,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确诊了该国首例感染变异后的新冠病毒的病例。

  德国疾控部门24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32195。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18时,德国累计确诊1608137人、治愈1183996人、死亡29540人。

  巴登-符腾堡州卫生部24日发表声明称,该州当天确诊了德国境内首例感染新冠病毒“B.1.1.7”变种毒株的病例。据介绍,病例为一名本月20日从英国抵达巴登-符腾堡州的女性,其于24日被确诊感染了上述毒株。

  该州卫生部发言人当天介绍了该病例确诊经过:这名女子是来德国探亲,她于20日从伦敦乘飞机抵达法兰克福,并从法兰克福入境德国。在法兰克福机场进行快速检测时,该女子已被测出阳性。随后其亲属驾车将其接走,并在家隔离至今。21日,该女子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同一天,其开始表现出轻度症状。确诊病例的三名密切接触者已接受隔离。

  巴登-符腾堡州卫生部随后将该病例的病毒检测样本送往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的国家新冠病毒分析实验室,以进一步进行病毒基因测序。24日,该实验室正式确认,该病例感染变异毒株“B.1.1.7”。

  巴登-符腾堡州卫生部发言人表示,目前三名密切接触者未表现出症状,他们的检测样本正在送检。病例所在的弗罗伊登施塔特市卫生部门正与州和市一级政府保持密切沟通。

  德国联邦政府22日宣布,由于相关国家上报了新冠病毒变异,从即日起到2021年1月6日将禁止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旅客以航空、铁路、轮船和大巴等交通方式前往德国。(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