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60万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60万例

2021年01月0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月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在1月3日突破60万例。

  加公共卫生署3日晚间更新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01663例,单日新增6578例;累计死亡15865例,康复约50.5万例。目前总检测阳性率为4%。

  “重灾区”之一安大略省在进入新年的头3天一共新增病例8803例,目前累计病例逾19万例。该省已通知所有公立学校在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周全部上网课。魁北克省则在同样时段内新增7663例,令累计病例超过21万例。这显示这两个省从圣诞节期间开始实施的全省封禁措施仍未起到明显效果。

    当地时间12月14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商场内,一家眼镜店张贴提示,仅允许有预约者入内且限制人数。自该日起,包括万锦市等华人聚居区所在的约克区被划入安大略省防疫级别最高的“灰色地区”,实施至少为期四周的封禁。因应目前仍然严峻的疫情,加拿大多地正继续强化防疫限制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商场内,一家眼镜店张贴提示,仅允许有预约者入内且限制人数。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各地继续有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出现群体暴发。安大略已有207处长期护理机构出现疫情,造成逾1100例感染病例。其中多伦多的恒福护理院的相关死亡病例已达62例。当局已安排医院接管该护理院,但一些悲愤的家属呼吁派军队入驻以遏制疫情。温哥华一间名为“小山”的老人院则已有约百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

  同时,又有数名政界人士被媒体披露,近期不顾政府要求避免“非必要”出境的警示,因度假、探亲、奔丧、处理房产生意等各种原因离境旅行。其中包括国会议员、议员助理、省议会及省级官员等。

    当地时间12月31日,顾客在加拿大多伦多一间大型仓储购物店内购物,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店内醒目地张贴着提示保持防疫安全距离的中英文双语标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顾客在加拿大多伦多一间大型仓储购物店内购物,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店内醒目地张贴着提示保持防疫安全距离的中英文双语标识。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阿尔伯塔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先后宣布,同意在该省举行北美冰球联赛即将于1月中旬开始的新赛季比赛。加联邦政府已豁免球队成员入境后的14天隔离要求,但他们也必须接受诸如不允许自由外出等额外的防疫措施。

  加拿大在去年1月25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在6月18日达到10万例,之后4个月突破20万例,又在不到一个月内达到30万例,再用了18天便超过40万例,之后增至50万例和60万例,各用了15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