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两名医生接种疫苗后新冠阳性 接种前或已感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两名医生接种疫苗后新冠阳性 接种前或已感染

2021年01月06日 07: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希腊两名医生接种疫苗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接种前或已感染

  当地时间1月5日傍晚,希腊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928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141453例;在此期间新增死亡40例,累计死亡5051例。

  希腊针对医护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展开,但近日就职于塞萨洛尼基一家医院的两名医生却在接种疫苗数天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也是希腊首次出现接种疫苗后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

  这家医院临床主任兼病理学教授萨福普洛斯认为,这两名医生很可能在接种疫苗前就感染了新冠病毒。他解释说,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意外,患者在接种疫苗后不会立即出现免疫效果。因为疫苗大约需要10到14天的时间,才能开始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因此,这两名医生很有可能接种疫苗之前就被感染了。

  萨福普洛斯还表示,这起事件与疫苗本身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无关。对于疫苗的有效性,监管机构曾表示,对冠状病毒的最佳免疫力来自于第二次接种后的7天,而第二次接种需要安排在第一次接种后的3星期之内。这意味着接种过疫苗的人仍然有可能在这个时间段内感染病毒。此前美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已出现过接种疫苗后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的病例。(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