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评日本导演纪录片:对不带偏见的真实记录表示赞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春莹评日本导演纪录片:对不带偏见的真实记录表示赞赏

2021年01月06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 (李京泽)日本导演竹内亮创作的纪录片《后疫情时代》近日引发中日网友热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作出评价,对竹内亮导演不带偏见地真实记录中国走过的这段非凡历程表示赞赏。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发布会上,有记者请发言人在各界高度重视增进中日相互了解背景下,对《后疫情时代》作出评价。

  华春莹说,我认真观看了这部片子,并注意到这是竹内亮导演继《南京抗疫现场》《好久不见,武汉》之后,一年内拍摄的又一部以中国抗疫为主题的纪录片力作。该片以南京马拉松比赛、无人配送、网络直播等为切入点,真实记录了中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指出“眼下中国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是对14亿人共同努力的回报。”

  “我们对竹内亮导演不带偏见地真实记录中国走过的这段非凡历程表示赞赏。”她说。

  华春莹表示,这个世界需要有人去传递真实情况和真实情感,我们希望越来越多日本媒体以及各国媒体人士在报道中国时能够用眼、用心、用情,把一个真实客观立体的中国展现在各国民众面前,不断增进民众之间相互了解和信任,让中日友好能够持续下去,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之树开出新的花朵,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