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超270万 民调显示不足四成法国人愿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超270万 民调显示不足四成法国人愿接种疫苗

2021年01月0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270万 民调显示不足四成法国人愿接种疫苗

  中新社巴黎1月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6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0万例。当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只有不足四成法国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官方的疫苗接种工作面临很大挑战。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6日新增确诊病例2537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0万例,达2705618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66565例,新增死亡病例283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741人,其中重症患者2616人。

  法国官方6日决定,由于当前疫情仍然令人担忧,法国滑雪场的滑雪缆车7日无法恢复开放。官方同时也未确定滑雪缆车以后恢复开放的具体时间。

  法国国防委员会6日再次召开会议讨论疫情应对及如何加速疫苗接种等议题。法国总理卡斯泰将于7日晚召开发布会,宣布下一步将要采取的疫情应对措施。外界预计法国官方可能增加延长宵禁时段的省份。

  法国BFM电视台6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只有38%的法国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在18岁到24岁的受访者中,拒绝接种疫苗的比例达56%;在25岁到34岁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升至63%。65岁以上的老年受访者中只有23%的人拒绝接种疫苗。

  民调同时显示,66%的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速度太慢,22%的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速度可以接受。在希望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有56%的人希望能够尽快接种。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6日表示,为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将在下周开放300个疫苗接种中心,到本月底将有500个疫苗接种中心开放。他还透露,随着欧盟批准使用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新冠疫苗,法国本月将获得首批20万剂莫德纳疫苗,以后每月将可接收约50万剂莫德纳疫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