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病例超8800万 世卫专家称变异新冠病毒将成新挑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确诊病例超8800万 世卫专家称变异新冠病毒将成新挑战

2021年01月08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超8800万 世卫专家称变异新冠病毒将成新挑战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0时04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85929428例,累计死亡1876100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12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达88005213例,死亡病例累计1897568例。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当地时间7日表示,进入2021年,世界拥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新工具,但同时也面临病毒变异等新挑战。他呼吁各国提高警惕,调查和跟踪异常的快速传播事件、意外的疾病表现或重症,加大对变异病毒的系统性测序力度并利用测序数据来推动早期预防,以及更多分享数据。

    当地时间12月14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座购物中心内几无顾客,安保人员仅允许预约取货者入内。自该日起,包括万锦市等华人聚居区所在的约克区被划入安大略省防疫级别最高的“灰色地区”,实施至少为期四周的封禁。因应目前仍然严峻的疫情,加拿大多地正继续强化防疫限制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4日,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一座购物中心内几无顾客,安保人员仅允许预约取货者入内。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美洲:加拿大新冠疫情加速恶化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157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6.5万例。据报道,目前,美国每天平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20万例,超13.2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且住院人数仍在不断攀升。美国一些地区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截至7日下午,加累计新冠确诊病例6330672例,累计死亡病例16544例。公共卫生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7天,加拿大日均新增确诊7688例,另外加拿大目前共确诊11例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

  据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统计数据,该国7日新增确诊病例17576例,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累计确诊1737347例。哥首都波哥大市政府当天宣布,波哥大即日起进入红色预警状态,并进一步收紧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法国在跨年夜严格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批警力部署在巴黎市中心,监督民众遵守宵禁令。图为多辆警车当晚部署在凯旋门周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法国在跨年夜严格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法国推迟开放餐馆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

  根据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数据,欧洲地区目前有超过2.3亿人生活在全国封锁中,还有一些国家将在接下来几周宣布封锁措施。超过四分之一的欧洲国家新冠感染率非常高,卫生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

  7日,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又大幅回升至2.6万人和1070人。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当天警告称,如果各州不能坚持贯彻5日达成的关于收紧防疫措施的决议,德国恐面临更长和更严厉的“封城”措施。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7日说,自2020年底以来,新冠病毒传播趋势加剧,公共卫生状况远未回归正常,因此不能放松警惕。博物馆、电影院和体育馆等文化体育场所将至少关闭至1月底,餐馆和酒吧将至少关闭至2月中旬。据悉,法国目前已为大约4.5万人接种了疫苗,预计到1月底将累计完成100万人的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7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5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142777例,累计死亡5146例。希腊国务部长杰拉佩特里蒂斯当天表示,如果有必要,政府不排除将采取更严格限制措施的可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亚洲:多国新增病例数破纪录 日本暂停奥运圣火展览

  马来西亚卫生部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7日中午,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27例,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3000例,并刷新前一天新增2593例的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印度尼西亚官方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6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9321例,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首次超过9000例,累计797723例;累计死亡23520例;累计治愈659437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日17时,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7000例,连续3天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纪录。日本特别是东京都及周边地区疫情呈加速蔓延之势。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傍晚宣布,东京都及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从1月8日起实行紧急状态,暂定持续至2月7日。东京都政府同日宣布,在东京都各个市、区进行的奥运会圣火巡展活动将暂时停止,以“减少人员流动和防止新冠疫情的进一步传播”。

  伊拉克卫生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9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万例,达600755例。伊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当天表示,伊拉克政府将继续在机场和边境口岸采取应对措施,防范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泰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05例,累计确诊9636例,累计死亡67例。为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并降低病亡率,泰国的疫苗接种将分为三个阶段,首批200万剂疫苗的接种将于2月开始在疫情最严重的中部5府进行。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74例,累计确诊67358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减少195例,连续4天低于1000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表示,当天起乘机入境的所有外国人必须提交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乘船入境的外国人从15日起适用该规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澳大利亚墨尔本,航拍镜头下市民开车排队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澳大利亚墨尔本,航拍镜头下市民开车排队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非洲及大洋洲:澳发现首个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本土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7日,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88万,达2881964例,其中死亡病例数超过6.8万,达68779人,治愈2380146例。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累计确诊28547例,累计死亡909例。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门7日说,该州当天报告的一例本土新冠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显示,该病例感染了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当地媒体称这是澳首个感染变异病毒的本土病例。(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