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日增新冠确诊超2万 医护帮亲友注射疫苗被调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日增新冠确诊超2万 医护帮亲友注射疫苗被调查

2021年01月0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意大利民防部通报称,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20331例,新增死亡病例548例。另外,意大利一名医务人员因私下帮亲友注射新冠疫苗,引发社会关注,当局正对此展开调查。

  报道称,近日,摩德纳省一名负责注射新冠疫苗的医务人员,未按规定销毁注射剩余的辉瑞疫苗,而是带回家中为亲友接种,并帮助一名不满16岁的未成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7日,意大利巴勒莫, 人们在医院有序接种预防新冠的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其亲友为了炫耀自己接种了新冠疫苗,将注射疫苗的照片发到社交媒体平台。因目前意大利只有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才有资格接种疫苗,该照片经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引起卫生当局和警方的重视。

  目前,当地警方及卫生部门已对该事件展开调查,涉事医护人员或将面临刑事指控。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疫苗接种指导意见,每瓶剂量为2.25毫升辉瑞新冠疫苗,可供5人接种,每名接种者注射0.3毫升,剩余药剂作为废料处理。

  卫生部还明文规定,任何医疗单位和医护人员,不得给不满16岁的未成年人注射新冠疫苗;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卫生部授权,不得私下为他人注射新冠疫苗。(博源)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