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达最高水平 福奇:疫情或进一步恶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达最高水平 福奇:疫情或进一步恶化

2021年01月09日 07: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达最高水平 福奇:疫情或进一步恶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1月7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4085例,再达最高水平,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5万例。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此表示,节日季内频繁旅行和聚会,导致了疫情数据持续走高,而且在今年一月可能持续上升。

  据最新统计,2021年第一周内,美国已有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比去年年末最后一周增加了16%。伴随着死亡人数的飙升,宾夕法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得克萨斯州等地,在1月7日还先后检测出了变异新冠病毒,又为疫情控制增加了不确定性。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8日接受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表示,病毒新变种目前已经在美国开始传播,这更加迫切地要求人们做好防疫工作。福奇还预测,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会继续恶化。

  当被问及还有哪些防疫措施应得到改进时,福奇建议,新政府上台后,应要求全体美国人至少佩戴口罩100天,这样才能避免不同地区民众落实防疫措施时产生的差异。同时,联邦政府应务必加强对各州的领导与协调,而不是任其各自为政。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