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起诉15名冲击国会大厦示威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司法部起诉15名冲击国会大厦示威者

2021年01月09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司法部起诉15名冲击国会大厦示威者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司法部8日起诉15名冲击国会大厦的示威者,并公布了其中13人的姓名及他们所面临的指控等详细信息。

  司法部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被起诉的15人中包括来自阿肯色州的理查德·巴尼特,他6日闯入国会大厦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坐在佩洛西办公椅上并把脚放在办公桌上,相关照片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

  15名示威者大多被指控非法闯入国会区域或在国会区域有暴力及妨碍治安行为。

  司法部说,另有约40人被逮捕并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被起诉。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区域、违反宵禁规定以及有与枪支相关的犯罪行为等。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联邦调查局将继续对参与骚乱的人进行调查。

  6日,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举行认证大选结果的联席会议期间,部分暴力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导致会议中断数小时。事件造成4名示威者和1名国会警察死亡。国会警察局长史蒂文·森德在骚乱事件后辞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